close

第二說 不死的女鬼

事故發生後一個月又九天,五班的織重回學校了。一如往常般,絲毫感覺不出她任何改變。但是人群卻逐漸疏遠她。不對,應該說,本來就沒什麼朋友的她從醫院回來後,願意和她搭話的人變得更少了。

這一個多月聽到不少有關她的流言蜚語,大致上她這人個性高傲又孤僻,成績拔群,加上外表清麗,其實許多女生都對她眼紅。平時她的談話對象只有五班的大好人班長涵、跟二班的王牌投手松而已。
她回來之後,不僅五班大部分人當她不存在,她和二班的松好像也沒怎麼聯絡了。甚至還多出了個死對頭,三班的柔。

啊,算了這又不關我的事。人際關係是難處理的。只不過有時候到他們班主場的時候會在窗外看到她獨自一人在座位上看書。在一旁的涵欲言又止,然後就被別的女生拉走了。
日子一久這事也逐漸淡忘了。男生還是在打棒球,女生仍然在討論怪談,但就是沒人敢問五班的織到底有沒有看到那不願安息的鬼魂。

過了不久,期中考前的某日,五班織子從三樓墜地,說是墜樓有點太誇張了,事實上是從三樓樓梯一直滾到一樓,血跡染紅了階梯,聽說目擊到的一年級生請了四天的病假。
之後警察來到學校封鎖現場,比救護車晚了整整四十分鐘,說難聽點如果是兇殺案之類的話證據早就被湮滅得一乾二淨了。
反正就是這樣,五班的織又一次遭遇事故,我偷聽到鑑識科警官的說不排除他人行兇或自殺。
恩,對,這不是廢話嗎?人從三樓掉下來就只有三種可能啊,不是被推就是意外,要不然就是....想不開嘛。
幸好這次的傷勢並沒有很嚴重,竟然只有頭皮撕裂傷,織是因為驚嚇過度而昏倒。

但她醒來之後,警方所得到的答案是......

「舊校舍的女鬼推了我一把。」

當然不成理由,所以就變成意外事故結案了。也有可能是因為驚嚇過度導致腦袋混亂所產生的幻覺,她本人也認同這個說法,所以學校和警方也不再追究。
但是,別小看高中三年級女生的情報網,只一夜,這消息就傳開了。
「這不就跟十七年前跳樓的女鬼很像嗎?」好像有人下了這個結論。
現在,五班的織依舊是孤身一人,但沒有人敢再無視她,遇到她會自動讓路的傢伙不勝枚舉。

因為她多出一個代稱,和怪談相襯的名諱-不死的女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