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部完成的小說,有於其他網站上發表過,如今修改過後重新連載,請多多指教。

格式、錯字及標點符號敬請見諒@@

簡介

自以為冷眼看待周遭生活的高中生和謎樣的少年,為了找出隱藏在校園怪談背後的殺人兇手,開始調查.......。

 

正文

第一說 怪談

「妳聽過這間學校的鬼故事嗎?」
「似乎是舊校舍還沒拆之前有個女生在五樓跳樓自殺吧?」
「咦?我聽別人說的是在垃圾場後面被人亂刀砍死欸!」
「好像靈魂還在學校裡徘徊?」
「看到她的鬼魂的人會死喔!」
為啥最後一句斬釘截鐵的,而且還異口同聲。

某私立高中,三年一班。因為是理組,男女在數量上有明顯的差異性。不過成績也是有明顯的分界,而且是相反的。
其實從高二分班以來也沒什麼改變,所以大家也幾乎都認識,基本上只不過是上課的教室不同而已。
所以,從寬鬆一點的角度來看,全三年級可以當作一個團體,大家都一樣。

一樣──都是受害者、幫兇、殺人犯。

回到之前的話題,我們下課之後分成兩邊,男生常在走廊上用羽球拍打著紙做的棒球。還煞有介事的辦起班級聯賽。
愈接近升學考試腦袋就愈殘是一種心照不宣的默契吧。
而女生們也不甘示弱,不知道什麼時候從聊八卦和時尚雜誌變成了討論不知從哪飄出來的,怪談。

十七年前──

雙親去世而被親戚收養,從遙遠的縣市來到這裡,人生地不熟的女孩子。在學校因為個性孤僻遭到排擠,在家裡又得不到正常的關愛,終於受不了從學校樓頂一躍而下。

家庭環境複雜,交友狀況混亂的校花,因為感情問題約人晚上在學校垃圾回收場談判,結果身中數刀身亡。

扯淡,哪來那麼多校園怪談好說,如果有的話學校怎麼可能還有那麼多人敢讀,我在這已經要六年了也沒聽過什麼傳聞。

十七年後開啟了新的怪談。
一個有眾多版本的故事,事故。
不願安息的亡魂。

就當是平日紓解壓力的一種方式吧,雙方也沒怎麼去批評彼此的消遣。有些男生,例如我,有時也會去湊一桌的說。
因為我是計分員嘛閒著也是閒著。

直到有意外發生了。
好像是五班的資優生吧?雖然我說過三年級可以看做一個團體,但也不可能跟每個人都很熟吧?何況又是異性。
好吧我承認女生我沒幾個很熟的。
交通事故,傷得很重,差一點就變成下半身癱瘓了。是挺讓人難過,不過可以康復就好。
但早上朝會教官才報告完,下午就出現了最新消息。

「我、我同學上禮拜跟我說...說她的朋友有看到那女的在樓梯附近喃喃自語欸。」
「真的假的?好恐怖喔!」

「欸欸!我跟妳說,五班那個出事前好像有看到喔!」
「該不會是.....那個吧?」

「五班的織看到了,所以出事了。」
「真可憐阿。」

以上,五班的織出事原委,在三年級的女生中,是如此被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