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說 名字是字母的男人(前)

「七局上半,14比12輪到四班第七棒打擊了。」是是,我除了計分員之外還兼任實況主播。
「我說......黑框眼鏡,我想去廁所」坐在我身旁的另一位計分員突然跟我說話。
「喂喂喂!那一球是好球還是壞球啊?」啊啊,我有時人手不足時還會當代理裁判。
「抱歉抱歉,那球不算。」真是,要不是剛剛那傢伙突然跟我說話......等等,他是誰?
一頭金髮,帶著紅色膠框眼鏡,白皙的皮膚,看起來就是標準的混血兒啊!
每場比賽為了公正都會有兩個裁判和計分員,防止有人竄改分數,通常由出賽的兩班各派代表,可是那傢伙我從沒見過阿,四班的轉學生?
「吶吶,我問你阿,剛剛坐我旁邊那金髮少年是誰啊?你們班的轉學生?」我對站在練習區的四班第八棒問道。
「蛤?那傢伙不是你們找來的嗎?我還想問你呢,整場比賽的計分員都是你們的人太不要臉了吧!」
「都說了我不認識他,一來就看到他坐在計分臺的位置上阿。」
「喲,我回來了,黑框眼鏡。」啊啊,回來啦,話說我有名有姓別叫我黑框眼鏡。
「你是哪班的啊?沒看過你欸說實在的。」先發制人。
「這話我才想問你勒,你到底是誰啊?」我的臉快被斜線填滿了。
「太過分了,你竟然忘了我,我是十四班的那個啊!」
「我們學校三年級也只有八個班啊!」感覺我的腦血管要爆了。
「學弟啊,別鬧了,大哥哥沒空陪你玩遊戲。」我無奈。
「咦?黑框眼鏡你幾歲啊?難道是留級生?」這傢伙...到底是天真還是故意的,說了我不叫黑框眼鏡!
這時大家也都停下動作看著我倆說相聲,可惡,一群喜歡湊熱鬧的笨蛋。
「喂!白目,有事去教官室啦,不要妨礙我們比賽!」終於有人不耐煩出聲了,這"運動"可真吸引人。
「我都穿制服了還看不出來是學生嗎?愚人。」
哇靠!他活得不耐煩啦,沒看到那些傢伙手上拿著球棒嗎?雖然只不過是羽球拍。
我最怕這種尷尬的氣氛了,看來先把他拖走再說比較好。
「啊啊,開玩笑的啦,他是我表弟,這個月從美國回來寄住我家,拍謝拍謝。」
我壓著他的頭道歉,接著就抓住他的衣領往體育器材室走。
「真是,四班可不是好惹的啊,你這白痴,哪個年級的,找死啊?」我毫不留情地邊走邊罵。
「我也是三年級的啊。」他竟然真的雙腳無力放給我拖!
「你屁啦,三年級的大家都認識,你是那班的轉學生啊?」越說越火大欸怎麼回事?
我突然放手,他整個人跌坐在地上。我瞪著他,沒看過那麼白目的人。
只見他一臉無奈,慢慢的站起身,整理一下衣服,推了推眼鏡說:「我是一班的。」
「喔喔,一班的啊,那不就跟我同班,你好啊幸會幸會......你在耍我啊!」真想給他一拳。
「不不,我真的是一班的,但我不是轉學生,而是在家自學。」他突然很正經道。
「我從高一就跟你同班啊黑框眼鏡,只是我連一次也沒來過,所以三年你都沒看過我。」好像很完美的說法呢,還有我不叫黑框眼鏡。
「那為啥班級名冊裡面沒有你?」哈哈!致命的矛盾被我找到了。
「嗯?有啊。」哪有可能,我副班長可不是幹假的,每次寫應到人數的時候又沒有你的名字。
「你看。」說完他從制服肚子的部位掏出一張紙,你是機器貓嗎?
我看了又看,上頭的名字我都認識啊,沒有多或少,四十個人剛剛好啊。
「那裡有你的名字?」
「你看。」他比向四十號的下一欄。
姓名: E 性別:空白 身分證字號:空白 監護人:空白 聯絡電話:空白
這應該是印錯吧,老師多打了個E也是有可能的啊。
「三年都是這樣喔。」他又掏出更多張班級名單。結果如他所說,果然最後一號下面都有個姓名是E的神秘人。
「也有可能是學校要求,像是結束要打E代表END之類的吧?」總之我才不信勒。哪有人叫做這種名字啊。
「我還有學生證喔。」他從口袋拿出來,這次總算正常點了。
三年一班,學號******,姓名 E,還有學校蓋的鋼印。
「......那為什麼老師們都沒提過你?」
「因為他們也不知道有我啊,這是我跟學校的約定。」
搞什麼,都什麼年代了還在玩這種有的沒的,資優生還是有錢人家少爺也不需要特地保密吧?搞得像連續劇裡一樣,跟學校高層有不為人知的交易似的。
沒辦法,姑且相信他一下。
「那你現在來學校幹嘛?」
「秘密交易。」
還真的有交易啊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