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阿原本禮拜一看完第10集的時候就要發文的說,但是因為打工陷入萬年加班的旋渦-.-

先簡單介紹一下(其實去別人專門介紹動畫的部落格看更好@@)

 

春番(快完結--)動畫 冰菓

   

內容是敘述高一夏天,瀕臨廢社的『古籍研究社』的四名新社員:超好奇的名門大小姐千反田(女主角)、沒什麼用的雜學資料庫里誌、青梅竹馬的毒舌女摩耶花及節能少年奉太郎(主角)。受到千反田的私人委託,奉太郎與夥伴從舊社刊的序文開始調查三十三年前的社長退學之謎。從當年留下命名為『冰菓』的社刊,究竟隱藏了什麼讓人驚訝萬分的訊息?

以上簡介......真的是簡介--,因為這部動畫其實是由小說1、2集改編製作的,基本上各一半的篇幅,,這些都是我同學講的@@

再說一次我不是來評論動畫的,有關動畫方面可以參考其他大大們專業的介紹=)

現在來說說動畫後半季,也就是小說第2集的劇情(大概--)

就是阿....有一位二年級學姊他們班要參加文化季的主題是拍攝懸疑短片但是拍到一半因為寫劇本的生病掛了所以大家都不知道要怎樣繼續下去又剛好聽說男主角(下面稱節能一哥)有很強大的推你喔不是推理能力所以就找他們來幫忙了......。

一氣呵成真不是蓋的XD

.......還是講一下好了,不想被雷的請跳過@@

內容是一群高中生前往移動廢棄住宅取材(我看是郊遊)

在主控室得了到鑰匙之後決定各自前往一個房間調查(根本就找死-.-)

然後再度集合之後少了一人,大家去看看情況時發現門鎖上了,於是又派人回去拿主鑰匙才打開門,結果就是......死人了阿--


說說有可能用上的線索:

1.從畫面來看被拍攝到的角色包含死者共有6人

2.除了各個房間的鑰匙之外還有一把主鑰匙

3.死者所在的一樓房間通道被堵住,房門鎖了起來,唯一可以對外的出口只剩窗戶

4.死因我實在不太了解跟接受......死者身上只有一處受傷,就是手臂前肢整個被砍斷,而且還不是從關節砍斷,而是有骨頭的地方(比庖丁還厲害*-*)

 

以下是我在FACEBOOK社團中和同學的白癡對話

基本上還是要看過的人才知道我在講啥*-*


關於推理

冰菓

從動畫已撥出的集數裡內容來看,已經排除了兇手從窗戶逃出還有越過大廳取得鑰匙這般......
然後既然左邊的通道被堵住了那應該也是死路一條。
所以我就在想應該是意外。

推論是:
那位死掉的老兄(我看了超多遍還是忘記他的名字@@
手跟身體的距離有點遠,所以我覺得可能是從高處跌落被某樣東西切斷了手流血過多而死。
原本斷定是碎玻璃(感覺影片裡有再強調玻璃的意味--)但是永翔跟我說不是(犯規XD)而且後來想了想也覺得玻璃哪有可能把手切斷,何況是手臂有骨頭的部位。
再來是如果真有兇手的話,在犯罪地點來講似乎有點太狹窄了,試問如果再那麼小的房間裡殺人會不被血跡沾到嗎?
而且哪個笨蛋會選擇砍手殺人阿==
最後是密室疑點,其實鎖門大概只是障眼法,根本不必取得受害者房間的鑰匙,我跟你是同學還一起來取材(我看是郊遊吧),你會不讓我進門嗎?加上受害者根本沒必要鎖門阿。

會發生這種事是意外,我認為既然是從高處跌落的話,那就是從天花板吧,不知道是想像力還是太有愛,我疑似看到了天花板蓋子之類的東西==

以上的出的結論是:

死掉的老兄根本沒打算從門進房間(@@!
他想從隔壁房間小窗戶或是天花板通到之類的地方爬進來,然後發生了意外,整個衰神跌了下來,被什麼東西切到接著手就斷了......
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房間的門可以鎖上,至於地板上的碎玻璃應該是意外過程中弄破的,雖然我一直覺得這才是關鍵但想到的答案卻是這樣==
窗戶還有堵住的通道只是混淆視聽罷了。
但是他為何要這樣做我也不知道,感覺有點牽強*-*

個人感覺很不錯的推理,有創意又合乎邏輯XD

然後,就錯了!!!

因為我實在按耐不住所以又一直追問我朋友(永翔哥哥*-*)

得到的答案是----有兇手而且是第七人,我當下直覺反應就是三個字給他過去(我愛你-.-)

好吧既然自己犯了錯就要改過所以我又恬不知恥的再度推理一次:


關於推裡2

冰菓

因為林永翔實在忍不住了,所以我趕快發表我最後一次推論。

我開始覺得寫小說的作者還有寫劇本的鄉本是***(自動消音)

根據剛剛永翔哥哥告訴我們的大量提示和劇透,我得出兩個結果。

1.就跟我說的一樣鄉本根本就沒把結局寫完嘛!所以節能一哥因為敵不過大小姐的"GEASS"(詳請請看千返田的逆襲XD)所以藉者眾人的想像力寫出結局,然後!
兇手是鬼!***

2.好了我稍微冷靜一點了--,第二個假設是其實學姐有想好劇本,但還沒寫,接者因為關鍵字詞"外行人"一直出現,8、9集都有,所以綜合他們對外行人的敘述.......。

就是他們想拍恐怖片啦靠(我罵出來了

本人的至理名言:「真相只有一個,但真相出來之前有無限的可能」

害我在那邊想那麼久,雖然只是自己的推斷,但一想到有這種可能,我就開始火了==

以上,一樣個人淺見,切勿當真


沒有錯!我這個腦殘還真的被裡面的人物假設影響把它想成在拍恐怖片了==


直到禮拜一新連載第10集也就是電影結局出現......。

話說第10集是讓我最期待卻最失望的一集=(

因為總算可以知道"事件的真相"(還真是熱衷)但卻在片尾的時後又有一個疑點產生阿!!!!!!

又要等到下禮拜一!!!算了獵命十九我都等到了區區一個禮拜算啥(沒事扯別人幹嘛......)

第10集節能一哥終於主動行動了0.0

學姊果然不是蓋的*-*

我一直有種節能一哥跟學姊講話都只看人家胸部的錯覺--

 

 thumbnail  其實看久了會發現她身材不錯0.0

雖然說了這麼多還錯,但推理真的很好玩,就讓我們期待下一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菓 密室殺人 推理
    全站熱搜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