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說就是這樣,從今天起在家自學的同學來學校上課了,大家要幫助他適應環境喔。」班導師也是一臉大夢初醒的樣子。
不過班上突然多出一人也蠻新鮮的,下課時大家都跑去跟他噓寒問暖一番,尤其是女生,看到金髮帥哥就受不了,呿。而且那陰險的傢伙仗著自己有外國血統還取了個假名,愛德華,你以為你有剪刀手還是會煉金術嗎?雖然好像是主任叫他這麼幹的。
「欸,黑框眼鏡,我們班都那麼熱情嗎?」誰跟你我們班啊,說了不要叫我黑框眼鏡。你這個紅框金髮男。
「咦?森他不是你表弟嗎?」家駿歪著頭說。完了這白痴還真的相信E是我表弟。
「欸欸?真的啊,森你有這麼帥的表弟也不說,啊我知道了一定是怕人家拿你跟他比對不對?」
家駿拍拍我的肩膀,用安慰的語氣說:「別難過,這不是你的錯。」
喂!我前面製造恐怖懸疑的氣氛和冷眼旁觀的說書人設定完全毀滅了啦!
剩下的我不想說了,總之一開始的整整一個禮拜我就像是E的監護人,要找他的人都跑來問我,他不依照鐘聲走的作息也很麻煩,連老師都只叫我提醒他。真是......唉。
反正大家習慣了之後,他也沒什麼稀奇的,就是一頭金髮引人注目罷了。
直到有天在走廊上遇見了織。
我和E正要去福利社買麵包,這傢伙不知為何超愛吃藍莓口味。
遠遠的就看到一陣騷動,原來是五班正要去上體育課。當然,不死的女鬼自然是孤身一人走在前頭,其他班的人紛紛往旁邊站,深怕織的眼神停留在自己身上。畢竟在不死的女鬼出現後,如果過於靠近織的話會遭遇不幸這類沒營養的話也開始天花亂墜了。
但是我身旁這位仁兄卻沒怎麼感覺有異樣,就這樣大步向前走。結果擦身的時候一不小心撞到織的手,他回過頭笑了笑說抱歉,而織卻站在原地,淺淺的說了一句話。

「你,不怕我嗎?」

「嗯?為什麼要怕妳呢?」是呀,他還不知道一個多月前的事情。
織面無表情的看著他,過了一下子轉身走掉了。
「真是怪人。」E笑嘻嘻的說。你自己也好不到哪裡。
買完東西回來的途中,經過操場發現三班好像跟五班一起上體育課,有點好奇三班的柔要怎樣面對現在儼然成為怪談代言人的織。
「八成無視怪談吧。」
「嗯?」E對著我說。
「啊啊,沒事沒事。」沒想到我也會自言自語。
E突然看向另一邊,接著拍了拍我:「欸,她們好像在吵架說。」
不出所料,果然是柔和他一些朋友圍著織。似乎在激辯著什麼,柔激動得比手劃腳,就算下一秒她突然發難也不會覺得奇怪。反倒是看起來弱勢的織一臉的不屑,輕描淡寫的說著話。
似乎意識到我們的眼光,柔憤憤的拋下幾句話就走了,臨走前還惡狠狠的瞪向這邊。
「看什麼看啊?我很帥我知道。」E挑釁的說。不過你講那麼小聲她最好聽的到。
之後E也沒再說什麼,我也不想告訴他那奇怪的青春校園鬼故事。

接著又是男生們最愛的運動時間。

自從上次他擅自擔任計分員之後,這工作好像也理所當然變成每班兩個代表。(反正也不可能一次很多人上場)我和他也聽了不少女生之間的話題。

千萬別小看女人之間的情報網。

女人的秘密,我賭至少百分之七十可以從另一個女人那打聽到。這算是我活了快十八年所得到的寶貴經驗。

但是可信度卻是從零到一百。

班上的女生告訴我們是在準備上體育課時,柔和她的朋友想找碴,但是卻被織用言語反擊,搞得柔又氣又恨。
「織好像說徘徊的鬼魂會讓柔出事欸?」女一號用不甚確定的口氣。
「嗯嗯,我也聽說是這樣吶。」女二號正在補充毫無意義的註解。
「才不是,你們不要亂講!」這時女三號很有正義感的氣憤起來。
「是把她殺死!」
好妳個補充!
真是,一群講到這種話題就又怕又興奮的笨蛋。
雖然是罵笨蛋,可惜成績上卻贏我好多倍。
「那三班那個怎麼說?」E好像很感興趣。
「她好像不怎麼相信,因為又沒人真正看過那鬼魂。」女四號很高興終於能發表意見了。
本來就是,人是一種很矛盾的動物,就拿算命來說,一般人如果被算到說會很有錢啦還是有好運之類的,應該都會很高興的接受吧。相反的,被告知會有血光之災或破財,則會不滿的反駁。如果有解決方法還好,但如果是難逃的劫數,大多數人是不會相信的,算是安慰自己吧。
何況是這種天方夜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談 少女 校園 懸疑
    全站熱搜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