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死了。

死者是二班的王牌投手,松。
兩周後,在禮拜一上學時刻,學校後門外圍著封鎖線。案發地點是學校後面的資源回收場。
七刀。凶器是小型水果刀,為什麼可以這麼確定,因為就握在松的手上。
警方根據傷口大小和松手上的刀做比對,兇器的確是同一把。但是卻沒辦法判定為自殺,致命傷的位置在背部,而且是很奇怪的角度,如果是松自己幹的,他得先把自己的手臂扭斷才行。
人為殺害。那兇手是誰?指紋、血液、監視器都沒辦法指出決定性的證據。
能肯定的是松沒穿校服,所以遇害時段大概是周末假日。死亡時間十七個小時,加上家人提供的證詞,禮拜天傍晚松出門後就沒回來了。

現在整理一下。

疑點一,沒上課的假日松來到學校做什麼?當然可以有很多理由解釋,但什麼也不能證明。
疑點二,如果松真的是自殺,為什麼要用如此奇怪的方式,還有為什麼要特地挑在學校的垃圾場?
疑點三,就像上面講的,如果松不是自殺,那兇手又是誰?這樣做有何用意?
還有不成疑點的疑點,死的人為什麼是松?

「不是應該是柔會死嗎?」

這句疑問出現在除了三班以外的女生之間。
本來不太在意的留言成真了。變成了-詛咒。
不,應該說是實現了一半。
有人死了,但死的不是"預言"中流傳的柔。
而是八竿子打不著邊的松。
講八竿子打不著邊有點誇張,其實是有些許關聯性存在。

先講講柔吧。
長相甜美,腦袋不是普通的好,但也只有這樣才能和織相抗衡吧。
個性跟織算是完全相反的類型,喜歡成群結黨,不管在哪都有誇張的好人緣,男生裡愛慕她的也不在少數。
但是和織反目成仇的原因不明。不是我的國文程度不好,的的確確是反目成仇,柔和織是相同的明星國中畢業的,而且彼此熟識,上了高二之後卻很少來往。甚至在織發生車禍之後還起了不少次衝突。

再來是松,他國中也和她倆同校,可能也是因為這點織才願意把松當成談話物件之一。
平常也沒有特別和織與柔來往,不過只要遇見都會打招呼,偶爾也會看到松買些零食去找織。
在織車禍後就變得很冷淡,甚至是無視的狀態,直到死之前共維持了二個月又三天。

二班和三班現在處於很尷尬的氣氛。原本該死的人是三班的柔,但真正的受害者是二班的松。
先不管為什麼死者的身分有和傳言之間有差異,前提是為什麼會死人,這才是重點。
女鬼真的存在,而且陰魂不散的想拉人作伴。這不是捏造出來的怪談嗎?
我沒辦法相信,也不認為織真的有辦法操控女鬼殺人。

人殺人,鬼殺人。
殺人犯...女鬼。

「不過,如果織就是女鬼呢?」E突然脫口而出。看來他跟我所想的是一樣的。
雖然只是假設,但我覺得還是不太可能,我很確信這故事絕對是捏造的,就算哪些八婆信誓旦旦的再三強調,怎樣看到織在樓梯口喃喃自語,這種事情隨便講講也行吧?反正又沒人敢去求證。
「黑框眼鏡。」E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我們身處在多神論的國家。」沒來由的給我這句話叫我怎麼接啊。
「很久以前神並沒有那麼多,但是隨著時間經過,只要是偉人或是對人類有幫助的動物,甚至是沒生命的東西,人們也會加以膜拜吧?」是沒錯,這種現象很普遍,尤其是亞洲地區,我們東方人的信仰和西方最大的不同就是包容性很強。比較起來會許會被說隨便,但我覺得對萬物懷著感恩的心也無可厚非吧。
「曾經有架飛機越過非洲時落下一瓶可樂的空瓶子,被當地草原上的土人當成了神蹟,甚至還對它獻上供品。」
還有人類學家歷盡千辛萬苦穿越高山到一個人煙稀少的部落,為了一探部落長者所謂的奇蹟彩虹石,結果竟然是一顆透明的彈珠。這類的國際笑話也不是沒聽過。
「尤其是我們的信仰。」現代人大多是半無神論者,平常並不喜歡去廟之類的地方,會認為那是粗俗和混亂的所在(沒辦法,誰叫很多在廟會陣頭中出現的年輕人個個都流氓樣,不僅降低了廟方的水平,連其他正正派派的團體也連帶被當作有問題。),但遇到一些沒辦法確定的事情又跑去求神問卜。
「在東南亞國家,只要有人相信,神就會存在。」詛咒也是一樣,只要有人相信,就會有...東西去實行。
「只要這故事有人相信.....。」女鬼就會存在.....嗎?
「說白了就是心理作用啦!」他用一種真是受不了你的表情說道。
「假設你跟我體格相當,運動時間也相同,但有一次我們約好要比賽摔角,在比賽前一天你約了一個體型是你兩倍的人練習,等到隔天你和我對決時,你心想。哼,這傢伙算什麼,我昨天可是跟大塊頭打過呢。結過明明體力和技巧都沒有增加,但你卻輕鬆獲勝了。這是為什麼呢?」
「嗯........,因為我認為自己絕不會輸。」
「沒錯!因為你的精神變強了。所以本來很難分出勝負的比賽卻一下子就結束了。」
所以呢?
「同理可證,精神變強了也有可能可以改變肉體,但一個人的精神有限。」沒辦法改變自己以外的世界,他說。
「但是,你覺得有多少人覺得這是場意外?」
「你是說,因為她們相信是女鬼幹的,就真的跑出一隻鬼來殺了個人?」耍白痴也要有個限度吧,何況你還是資優生欸。
完完全全不符合邏輯,就算女鬼因為信仰而誕生了,也根本沒辦法殺掉因為死亡而產生女鬼的人啊。
這跟時光機沒辦法回到過去是一樣的道理,時間侼論你有沒有聽過?
先後順序要搞清楚阿。
是有人先死才會聯想到女鬼吧?
「這正是我要說的,不過,你只對了一半。」E嘴角上揚,表情好像發現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似的得意。
慢著,我有種被耍的恍然大悟感.....。可惡!你這傢伙打從一開始就不相信有女鬼吧?

「兇手把一切推給虛構的亡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