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一下小弟所推薦的書大多不是最新,有些甚至是出版已久的,但絕對是個人看過之後覺得值得推薦的作品,誠心誠意。

 

說到西尾大可算是我近期最關注的亞洲作家了@@(台灣的不算)

號稱速寫的功力曾經一個月出一本書,超強!簡直可以說是日本的九把刀了!(又扯別人--)

基本資料我介紹一下:

生平

西尾維新以別稱「京都的二十歲」出道,2002年以20歳弱冠之姿以處女作「斬首循環-藍色學者與戲言跟班」獲得第23回梅菲斯特獎[3]。「戲言系列」與其主角阿伊(本名不詳)以受歡迎的人氣程度分別得到寶島社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06」作品及男主角人氣第一名。

帶有饒舌與疾走感的輕快文體,以及散落各處引用其他小說或模仿動漫畫的句子,是他最大的特徵。作為融合推理小說輕小說作家得到很高的評價。其作品深受笠井潔森博嗣京極夏彥清涼院流水上遠野浩平等前輩作家的影響。與乙一佐藤友哉奈須きのこ等年輕作家也常進行交流。

 

物語系列作品目錄:

  • 化物語(上、下)」(講談社BOX/尖端出版)
  • 傷物語」(講談社BOX/尖端出版)
  • 偽物語(上、下)」(講談社BOX/尖端出版)
  • 「貓物語(黒)」(講談社BOX)
  • 「貓物語(白)」(講談社BOX)
  • 「傾物語」(講談社BOX)
  • 「花物語」(講談社BOX)
  • 「囮物語」(講談社BOX)
  • 「鬼物語」(講談社BOX)
  • 「戀物語」(講談社BOX)
  • 「憑物語」(講談社BOX)
  • 「終物語」(講談社BOX)
  • 「續終物語」(講談社BOX)

 

以上出自維基百科(真是個好東西XD)

關於其他作品也請自行維基:)

 

小弟因為化物語的動畫從此和西尾大結下了不解之緣.......(很熟一樣*-*)

然後陷入無法自拔的錢坑(不過就幾本書罷了,話說我一直吐自己嘈--)

總而言之,西尾維新算是目前影響我最深的作家之一!

看似無意但其實設有伏筆的雜談(或許不是全部*-*)、隨手拈來引用的經典名言,還有無時無刻不讓我肅然起敬的對話和吐槽!!!

妹控 傲嬌 腹黑 情色 蘿莉 眼鏡 ,應有盡有的豪華陣容

6c2ade0944398f1d4ef0693e8a0b91e2  

要不是刻意壓抑我早就站起來對著化物語三鞠躬了@@

雖然說是輕小說但是不見得重頭到尾只是幻想,裡面還稍微融合了推理和人性。(還是我自以為看很深@@)

介紹一下物語系列第一本,也是我認為最最最好看的一本。

resources  

化物語》(日語化物語)是西尾維新在《講談社BOX》上刊載的輕小說由台灣插畫家VOFAN負責其中的插畫。這部作品是《講談社BOX》創刊時連載的作品[1][2] 。本作獲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票選活動的2009年第六位及2010年第二位。

本篇在2009年7月被改編為動畫,為《西尾維新動畫PROJECT》第一個項目。作品全15話,1-12話由各個電視台播放,13-15話則通過官方網站播放。

 
(同樣以上維基百科)
 
本書分為上下冊共6卷,台灣售價一本405元,就厚度、精美的封面和書盒子來講,其實不算貴。
內容講述男主角擁有吸血鬼的體質,並且和周遭的怪異所發生的故事。
請不要誤以為是什麼妖怪大戰之類的東西,裡面完完全全沒有動刀動槍(美工刀跟釘書機不算......。)
其實重點反而是藉著怪異來反應人性,作者是用看似輕鬆但略帶嚴肅的口吻在描寫角色的內心,運用一些推理邏輯使文章更為滑順,而男主角通常是負責吐槽用的(誤)。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女主角(其實每個角色的篇幅都占很多),史上最強的傲嬌啊!!!XN
我一直忍不住把自己現在寫的小說女主角越描越像她--
 
 
(第一章 黑儀重蟹主要角色-戰場原黑儀)
 064  我愛黑儀!@@
 
除了長相以外(不毒舌跟使用暴力時就像天使一樣) 
身材和個性可是惡魔等級的啊!!!(手上的是眾多武器之一0.0)
 
從書的厚度就可以看出西尾大對角色的用心,六個短篇描寫五位角色所發生的事,從男主角的觀點出發卻又似乎可以窺竊到其他角色的內心想法。
彷彿這人就像在你面前訴說一個故事般,栩栩如生就是用在這時候吧? 
每篇的起承轉合會讓你欲罷不能,一次就得把一章看完才甘願==(我六次就看完了)
看完還想再看(現在已經五遍了)
 
 除了必要的吐槽之外,也許帶些浪漫,也許有些悲傷,但這也是本書的魅力之處。
可能不如純文學的價值,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輕小說就算融合了其他東西也不過只是一般低層次的小說,但,
 
那些傢伙肯定還沒看過化物語!
 
 我敢說,西尾維新在許多人的心中,算的上是小說之神了。
 
以下是小弟一位香港文友之部落格連結,裡面有更多關於西尾維新和物語系列的介紹,相信在閱讀小說或看過動畫之後,你會發現我講的只不過是廢話,還不足以描寫初化物語的迷人之處。
 
http://latyu.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140948

 
arrow
arrow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