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nail (3)    圖片有點模糊請見諒--

 

內容簡介:

因為人類的愚昧,海鷗肯嘉被船隻溢出的石油所困。臨死之前,牠把剛產下的海鷗蛋托付給大胖黑貓索爾巴斯。索爾巴斯糊裡糊塗答應了肯嘉三個請求──保證不吃海鷗蛋、保證撫養小海鷗、保證教會小海鷗飛翔。

  為了實踐承諾,索爾巴斯求助於祕書、萬事通、科隆奈羅等一干朋友。為了保護小海鷗,索爾巴斯主動和老鼠談判;為了教會小海鷗飛行,牠們翻閱百科全書,想盡一切辦法,甚至打破貓族的禁忌,和人類溝通。牠們同心協力,發揮了不同族群之愛,展現了智慧和勇氣,最後,在詩人的協助下,牠們完成了這個原本不能實現的任務。


其實很早就想打,但是每天加班會懶*-*

 

這本書其實在我家已經住了很久了.......,而且不在我的管轄範圍之內,當我真正拿起它並且閱讀時大概是在上禮拜,也就是它來我們家數年後。

 是一篇小說嫌太短,童話嫌太長的文章,故事內容大致上就是簡介這般。

 

但是我看的時候異常的感動!

 

那種毫無疑問、不求回報的愛上哪找啊?

不管是貓兒們抑或是詩人,都是真心誠意的想要幫助小海鷗。

僅僅因為一個諾言?

我覺得這說不通,那的的確確是善良的、真摯的、家人般的,愛。

如果絕大部分的人們都擁有的話,那墨子可以稱為先知了。

可惜不是。

但也許我們都該為此努力一下?

 

該是讓自己感動一下的時候了,如果你/妳覺得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能讓人感到稍稍寬慰的。

 

看看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鷗 詩人
    全站熱搜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