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56  六百六十円的實情

 

 

入間人間.宇木敦哉 角川書店 出版 2012/6/29出版

內容簡介:不管年紀變得多大,我的人生永遠是接下來才要開始。 不會做豬排蓋飯,人類也不會滅亡。

 會做豬排蓋飯,朝陽依舊會升起。

 不做豬排蓋飯,也會慢慢老去。 

但是,不再做豬排蓋飯後,我的地球就停止轉動了。 

我還會做豬排蓋飯嗎? 為什麼我會向他人詢問這個問題呢? 五則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平凡故事, 微不足道,卻又十分重要的,屬於每個人各自的實情…… 本書特色 輕小說鬼才作家──入間人間跨足文學...

(以上資料除圖片外皆來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 沒有劇透地雷的心得(想知道就自己去看吧XD

請不要再把文學和小說分開了,也請不要再以為只有誰誰誰的書才叫經典。

入間人間X與木敦哉=角川新系列-輕文學代表作

 

當初衝著作家和繪者就買下來,本以為是本有趣的日常生活向小說,但是翻開書頁之後就覺得不大對勁。(其實看作者是入間人間就不能太期待是什麼普通的東西吧)

 

該說是驚喜。

 

試問有誰看到普普通通的結局可以數度哽咽、到最後面卻又發出心滿意足的笑容?

誰會因為微不足道的疑問句開始思考起自己自認為走過很長一段時間,往後還有更多時間要度過的人生?

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捨不得把書看完。

 

除了入間人間真的很會說故事之外,會不會是,在那裡面看到一點點自己也有過的

 

心態、疑問、作法。

 

說不出來的內心話、好像有那麼點感覺卻又害怕打破現狀所以選擇的沉默、對人際關係還有自己的反省。

還有某些莫名其妙的倔強。

 

很奇怪,他為什麼跟我想的一樣?

 

一本三百多頁的書把我十七,快十八的生活、思考、價值觀、自我認同重演一遍,甚至推及到往後可能的時光。

 

該說是恐怖?

 

文學的定義看來維基百科要多補充一些了。

為了表達我對本書的敬意我以後說話都不搞笑了。

 

「你會做豬排蓋飯嗎?」

這句話也許可以做個活動。(開始語無倫次了我--

 每一章都很好看,但我最喜歡第一章,因為也算是第一個刺激到我的吧。

 

「你想做什麼呢?」

 

想做什麼呢?

 

我會好好思考一下,或許會問問別人。

 

 

 

 

那,你想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