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螃蟹,我並不喜歡,因為吃起來很麻煩。

嚴格講海鮮尤其是魚和甲殼類我是很討厭的,跟小時候去去菜市場經過魚攤前面的時候吐有點關係吧。

曾有人這麼講。

[你如果是貓的話會很辛苦呢!]

話雖如此但我又不是貓,而且實際上誰說貓一定喜歡吃魚?

刻板印象。

狗追貓,貓抓老鼠,老鼠鑽牆。

對對,理所當然。

干我屁事?

我從來不認為這是應該的。

如果一生下來的身分就已經決定應做的職責,那人類就是該死的異類。

天性?

老鼠在逃跑的時候只會因為對象是貓?

那每隻都是哈姆太郎了。

會講這麼多廢話,其實也沒有什麼意思。我又不是哲學家還是莊子之類的。

因為我遇見了N。

牠是一隻貓,虎斑貓......吧。

也不是第一次見面了,中秋節就相處了大概三個小時。

牠很吵,除了霹靂酷樂貓以外我沒看過如此喧鬧的同種。

不知是嘴饞還是被虐待,看到我們在烤肉,也不顧綁在身上的繩索,不斷向前。

然後開始喵喵叫。

在一旁的兄弟姐妹也開始起鬨。

畢竟是別人家養的,擅自餵食似乎也不太好。

但二舅媽倒是毫不在乎的丟了塊秋刀魚。

<題外話,那盤秋刀魚我三個小時沒動過一次。>

爭食......。並沒有。倒不如說是井然有序。

有時候總會出現預期之外的畫面。

那時牠很特別,因為脖子上除了繩子還有一種類似漏斗的東西,應該保護身上傷口不會被異物碰觸吧。

但是在吃地板上的魚的時候就顯的很滑稽。

可是那時我沒有特別注意牠。

直到今天二舅舅買了螃蟹。很奇怪,明明活生生的螃蟹不是紅色的,但是在畫裡的螃蟹總是跟火焰一般耀眼,明明真正紅色的螃蟹生活在深海,而且我們看見的紅色大多數都是煮熟的那種。

刻板印象二。

其實重點不是螃蟹,是香腸。

因為十幾個人吃一鍋螃蟹顯得有點小家子氣,所以又多擺了一盤香腸。<其實沒有大方多少>

我從頭到尾貫徹我的喜好。

我媽剝好殼後硬逼我吃的那口不算。

我吃香腸。我弟也吃香腸。然後,

我看見了N。

牠也看見,不,是盯著我,不,嚴格講是我身後的香腸。

完全沒有顧慮在牠身旁取暖的黑仔,N衝向前,不過依舊被繩子牽制住了。

忘了說,總共有四隻貓,最漂亮的"花"、其實不是全黑的"黑仔"、吵死人的"N"還有"Dororo"......。<我忘了牠長怎樣,因為缺乏存在感嗎?>

擅自取的,只有我知道的名字。

至於N為什麼叫N,誰知道。

牠就是一隻長的就應該叫N的虎斑貓......吧。

互相對峙三十秒。

[喵!。]

示威?

應該是乞求吧。

總覺得態度很不好。

我漠然的看著牠,不為所動。

[喵~。]

[......。]

[喵~。]

我搖了搖頭,我可不想跟你有任何瓜葛。

[喵~。]

倔強的貓,英文要說diehard cat?

文法好像有錯。

應該要說死心眼才對。<原來是在講中文嗎......?>

我舉起手,牠頓時結凍。

[笑一個~。]

我手上又沒有香腸,期待什麼?手機喀嚓。

[哼~]

牠竟撇過頭,發出不滿的聲音。

好一隻有性格的貓。

兩分鐘,我還是漠然,牠依舊diehard。

螃蟹吃完了,香腸也是。

該回家了,我起身,牠仍在原地。

我走了兩步,回頭望。牠撇過頭表達抗議,因為用講的我也聽不懂。

我忍住笑,直到上了車。

誰說裝可憐就有東西吃?

刻板印象三。

不過,下次有魚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