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說 雙重謊言(參)


「簡單來說就是涵那天晚上約了織,因為涵是唯一會和織說話的人,加上心地善良,所以想約她出來吃飯,希望可以拉近和織之間的關係?]
「嘿嘿,就是這樣,雖然這樣講自己的女朋友很不好意思啦,但我就是喜歡涵溫柔待人的樣子呵呵。]色鬼。
但涵的好個性可說是全三年級有目共睹的,我從未見過她發脾氣,而且總是笑臉迎人,所以也算是超人氣美少女啊。
「那織.....的反應是?」
「呃~關於這個,說來話長。」欲言又止。
「那你長話短說。」都什麼時候了還想賣關子。
「也許你來一趟,她當面說比較容易理解。」
「誰?涵的話叫她聽電話不就好了,我的理解力沒有那麼差。」
「是織。」

我把手機掛上。

第十說 雙重謊言(肆)

柔和織到高二前是還不錯的關係,柔喜歡松但松喜歡織,柔知道之後開始對織產生敵意。

後來跟織坦白,織決定幫助她和松交往,所以必須讓松討厭自己。

織車禍回來後和松大吵一架,但柔卻反過來怪織,於是兩人也決裂。

織在墜樓之後被傳為女鬼。

以上,是織對涵坦誠的一切。
也是十五分鐘前,織所跟我說的,往事。

「就是這樣,我們三個之間的關係。」
漠然。

覺得自己被背叛的織決定報復。
想利用女鬼的怪談令柔感到不安。

而松死了。

我並不是殺人犯,也不想讓誰受傷,現在我只要這樣就好了。是這樣的態度。

「其他人如何看待我無所謂,反正過了十幾年之後,剩下的也只是"怪談"罷了。」
「但是,他們會記得,當初有個女鬼,殺了一個人。」
「我要讓他們永遠記住他。」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遺忘,遺忘曾經和你共同生活過,一起嘻笑玩樂的夥伴。」
「我不想他被遺忘,我要人們永遠記住他。」

永遠。
她閉上眼,深深吸了口氣。

我沒搭腔,我在等最後那句話。

「就算被當成殺人犯也沒關係。」

他們會因為女鬼的怪談而記住-受害者的名字。

我不禁感到一股寒意,是一種害怕到令人作嘔以及難以置信混合在一塊的感覺。

「你可以理解成為性格怪異的女生的變態想法。」
沒有人救得了我。她是這樣說的。
她是誠心誠意的接受這個身分。
能夠對社會做出一點反抗心理的身分。
似乎不太連貫。
因為她在說謊,心甘情願背負惡名,為了,讓被害者不被遺忘。
難以接受,卻又不是不能理解的心情。
對人性冷漠絕望的消極想法轉成積極的行動。

因為害怕自己也會遺忘。
或是,被遺忘。

那是藉口。
她肯定認為自己很自私吧。
為了早已不存在的友誼傷害了喜歡自己的人。
所以現在充滿了一種補償心理。
逃避幫助,逃避別人對受了傷而跌坐地板,暗自哭泣的自己,伸出的手。
假借死者之名。

而我,「絕不會讓妳稱心如意的。」

「我會找出兇手證明妳的清白。」
把妳,身為女鬼的權利,剝奪而去。
使妳,重新面對痛楚,面對慾望。
讓妳,變回會難過、會生氣、會嫉妒的"人"。

「那就麻煩你了。」起身離開,一旁緊張到快昏倒的涵追了出去。

她用冷漠的眼神,絕望的態度打造的鎖。

我會幫她打開。

「啊啊,我後來再重新問了美術老師一次,柔上個禮拜的確有去圖書館,但不是禮拜天。」E想轉移話題似的說。
「嗯?可是那天老師不是也說了嗎?難道是記錯?。」
「不,不是,是她連老師也騙了。」
不懂。
「就是問話的方式啦,現在想起來她可真大膽呢。」E一臉欽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