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自己的個性有些天兵,總會做些無裡頭的事情。

雖然是從我們交往開始之後才發現的。

 

例如有一次我們一起逛街的時候,吃著路邊賣的甜筒冰淇淋,突然發現跟自己衣服上的圖案一樣,然後就拿起甜筒跟衣服比來比去,結果當然是弄髒了。

這時你就會說:「妳不要結婚以後還這樣子。」

我當然立刻回嗆:「這跟結婚有什麼關係,誰要跟你結婚啊!」

 

接著就是30秒的冷戰、和好。

 

以前的我其實不喜歡這樣子的對話,總感覺充滿壓力。

我喜歡你,我愛你。

可是我們還年輕。

我是這樣想的,那時。

 

不過,最近那句話出現的次數似乎越來越少了。

是我隨著年齡增長也成熟了嗎?

還是,你越來越受不了我的天真、幼稚、無知?

 

我想知道......。

 

**************************************************************

 

咖啡廳,下午茶。

我刻意挑靠門的座位,這樣逃離也比較方便些。

你還是像以前一樣只喝奶茶,苦的東西你不喜歡,就像小孩子一樣。

好像只有這點贏過你而已,我。

 

「啊!怎麼辦,打翻了啦~」

你只是把衛生紙遞給我。

臉卻在手機螢幕上。

難道這樣還不夠嗎?

關鍵的Key words呢?

我蹲下身假裝在擦拭地板,也許,到此為止了。

我起身,想直接付帳離開。

「都幾歲的人了,妳喔。」

他似乎沒有想阻止我。

「對!我就是笨,怎樣?我就是幼稚,怎樣?你不想繼續下去就說啊!」

「反正都沒人要我就好啦。」

我沒辦法控制,最後的自尊好像也瓦解了。

 

「對阿,妳這樣誰敢要妳?」

終於說出內心話了嗎?

 

我轉身就走。

 

「所以嫁給我吧。」

他拉住我。

 

原來,我想聽到的不是-「妳不要結婚以後還這樣子。」

 

「我們結婚吧。」

 

 

第一次用女生視角,第一次寫有關愛情的題材,好累@@

而且突如其來的靈感竟然是在洗澡的時候,想談戀愛想瘋啦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情侶
    全站熱搜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