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是否聽過"個人意見"這個似乎是無名還是部落格?(雖然以下講的跟它一點關係也沒有,而且我也第一次聽到--)

抱歉我雖然稍微宅了點但也不是很愛用網路去搜尋一些有的沒的(茶)

平常就上上fb打嘴砲或是去yahoo新聞看鄉民大戰

就在今天好死不死點到了一個無名小站,叫啥我也不講了,連結我也不敢貼。

反正就是有人說他跟"個人意見"有點像,有在評論音樂還有時事之類的.......。(版主倒是淡定的回答他比較早=目)

 

重點來了。

 

裡面有個超熱的文章叫做"近期國語專輯短評與歌手雜感"(這樣抄標題會被告嗎?)如果還是很好奇的大大可以靠這關鍵字.......吧?

 

相信看到標題大家都知道內容大綱了吧?在此也不多加解釋。

裡面的角色有劉若英林宥嘉跟標題毫無關聯的桂綸鎂陳綺貞張懸郭采潔范曉萱這樣,恩。

首先就bala bala,然後就bala bala的,最後再來發表聲明(這招好用!)

 

先說好話,裡頭對一些演藝圈或音樂界亂象做出的批評個人很是讚同。

例如明明只是模特兒或是演戲的,只要紅了一些就想要出唱片撈錢(沒有針對)

有時候的確會有種"欸~他/她也出唱片喔?會不會有點誇張?"的感覺。

但市場還是會給予一些公平正義,有些人只出一張就又縮回去了。

 

還有一些自以為有指標性或是被認為有指標性的歌手、創作者(別忘了是樂評)

是否真正做到大眾給予的期望抑或是一昧的順應潮流?類似這樣的疑問版主也有提出來,我覺得很好。

 

還有我覺得有些說要評論音樂之前就自己作專輯的人有點幼稚,那我想問在那邊綠罵藍,藍酸綠的人們,每個都幹過總統還是立法委員?

只要稍微有點敏感度跟客觀性的人都可以給一些意見吧?

 

再來就是對版主的一些吐槽。

咳咳,說到樂評,我當然不算什麼咖,我能評的大概只有我自己寫的歌罷了。

但是所謂的樂評不就是在談論有關於歌曲、詞和演唱方式嗎?

我在裡面似乎都是看到不完全的討論喔(林宥嘉那段是有包括全部沒錯,但是重點一直圍繞在咬字打轉),感覺很主觀

主觀到把大部份人都納入自己的陣營,這也比龜派氣功還要作弊吧大大!

那這樣能稱為"樂評"嗎?

 

還有版主發表的聲明中有說到這篇不算是樂評只是心得罷了。

這時候可以把文章拉至底部看一下分類,創作_音樂_音樂評論.........這毫無疑問的是在婊自己

 

順帶一提,人微言輕這種東西在台灣基本上已經不存在了,因為網路上的多數暴力已經成為這句成語的最佳進化,因為我們弱勢,所以必須團結起來打壓別人,呵呵。

這句話現在都用在想推拖自己說的話不具有任何影響力所以能夠隨心所欲的"評論"

 

以上,生活紀錄心得。

arrow
arrow

    Fin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